新闻动态


“星火计划”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基层公益巡讲暨第六届武当超声医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2021-05-31 09:26

本网讯(通讯员 王姝琪 图/郑建超 宋京盼)5月29日,“星火计划”——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基层公益巡讲暨第六届武当超声医学论坛在湖北医药学院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

我校1983级杰出校友、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天坛医院超声科主任何文,带领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会长、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超声医学中心主任聂芳,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超声科主任戴晴,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妇产学组副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超声科主任任芸芸,中国医师协会浅表超声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超声科主任罗葆明,中国医师协会腹部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郭燕丽,中国医师协会介入超声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超声科张巍,中华医学会超声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邓又斌,中国医师协会分会心脏超声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周青等8名全国超声医学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大会并做专题学术讲座。大会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云甫主持。

校党委书记涂汉军为大会致开幕词,对何文教授团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堰自古以来就是神农搭架采药的圣地,华夏武当的文化源流,有着医学发展和传统文化的深厚渊源。学校历经56年发展,已经成为了湖北省属院校中唯一有临床医学进入ESI前1%学科的“双一流”建设高校。此次何文教授带领专家团队回到母校,将“星火计划”2021年第一站活动放在湖北十堰,是对母校师生的亲切关怀和对十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强力支持。希望今后能持续加强科研合作,为十堰及周边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何文教授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星火计划”是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旨在为全国基层地区而开展的规范化诊疗培训公益巡讲活动。多年来,“星火计划”走遍全国各地, 在基层地区推广超声技术运用,提高诊断水平,规范诊疗行为,促进学术经验交流,确保医疗质量及医疗安全。他衷心希望,能有更多基层医师受益于“星火计划”培训,为实现“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曹博,十堰市医学会超声分会主委轮值单位、附属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出席会议并致辞,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此次大会还得到了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全力支持,并为湖北医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爱心基金,用于设立“飞利浦爱心超声医学奖学金”,培养超声医学人才。飞利浦大中华区副总裁、超声业务总经理蔡为民出席会议并致辞。飞利浦公司超声市场总监梁涛与湖北医药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云霞签订捐赠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专家教授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聂芳教授讲解了《肝脏超声造影规范及临床应用》,戴晴教授讲解了《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超声诊断与鉴别诊断》,任芸芸教授讲解了《法洛四联症—产前超声诊断及预后评估》,罗葆明教授讲解了《甲状腺结节超声检查规范与FNA应用》,邓又斌教授讲解了《心脏超声造影检查的临床应用》,张巍教授讲解了《超声引导下经皮微波消融子宫肌瘤》,郭燕丽教授讲解了《超声造影与肝肿瘤特异性增强MRI在诊断HCC中的对照研究》,周青教授讲解了《经食道超声操作规范及临床实践》。附属太和医院贺赟教授、附属国药东风总医院吴海燕教授、附属人民医院郑光美教授也分别作了学术交流分享。大会受到了十堰地区参会学员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聂芳教授

戴晴教授

任芸芸教授

大会合影